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03-27 14:36 来源:本网

尊敬的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及社会各界人士: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英烈、悼念先人的传统节日。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2024年清明节即将到来,为开展好清明期间烈士祭扫活动,现就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网上祭扫。欢迎登录“中华英烈网”“广东英烈网”“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等平台进行网上祭扫,为英烈献花、寄哀思,表达对英烈的缅怀、纪念之情。

  二、弘扬绿色文明祭扫。倡导以敬礼、鞠躬、瞻仰、吊唁、扫墓等方式开展绿色、文明祭扫,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不从事有损烈士纪念设施、环境、氛围的活动,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祭扫氛围。

  三、崇尚、传承英烈精神。倡导通过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广州市烈士纪念设施VR云游览,听英烈事迹云讲解,缅怀英烈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4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