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市双拥信息专页 > 文件解读
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老战士红色理论讲师团”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30 14:06 来源: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月,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老战士红色理论讲师团”成立仪式,该讲师团旨在进一步鼓励广大军休干部发挥余热、服务社会建设。

  据悉,“老战士红色理论讲师团”共有6名成员,均为荔湾区服务管理的军休干部,其中年龄最大的李老今年已有88岁。“老战士红色理论讲师团”满怀“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志”的热情,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走上讲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感染年轻人,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强大力量。

  成立仪式上,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表示,军队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有着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专业优势,成立“老战士红色理论讲师团”,是荔湾区围绕“六个老有”工作目标,引导广大军休干部讲好时代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积极探索,通过搭建平台鼓励军休干部投身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虽然已经80多岁了,但还是努力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也更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讲师团成员李老表示。

  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织“老战士红色理论讲师团”在征兵前期、八一建军节、国庆节等节点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事业单位进行宣讲,言传身教地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红色精神”,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各军休所军休干部代表、讲师团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成立仪式。

20210330.25.png

(荔湾区局领导与讲师团成员合影)

20210330.26.png

(荔湾区局领导为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