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市双拥信息专页 > 图片新闻
白云区推行退役士兵返乡报到“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14 17:14 来源:本网

  9月11日上午12时,随着MU2301次航班抵达白云机场,白云区迎来了新疆兵团2021年度返乡的14名退役士兵。白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和亲友团组第一时间在白云国际机场迎接退役士兵,满满的仪式感让退役士兵真切感受到家乡的关怀和温暖。

  “今天是我们退伍返乡的第一天,一出机场就有和亲友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来接我们,他们担心我们在飞机上吃不饱,还准备了很多食物。我真的很感动,希望退伍后回到学校复学,将来能够在新的工作岗位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退役士兵杨家豪激动地说道。

  为扎实做好白云区2021年迎接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白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部署,在8月底前与部队沟通联系,摸清今年退役士兵去留情况、返乡方式和时间节点等,制定迎接计划,着力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报到“一站式”服务。

  区属退役士兵返乡后,可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一站式”办理报到登记、开具入户介绍信、社保接续、预备役登记、退役士兵信息采集、银行卡激活、一次性经济补助金申领等事项,同步做好退役士兵档案转接、复学指引、就业指导等各项服务工作,便捷完成退役士兵返乡报到“一件事”。

  截至目前,白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已接到来自新疆、云南、湖南、广东等地光荣返乡退役士兵106人。在未来的两周内,全区将进一步组织好年度退役士兵返乡迎接及“一站式”报到工作。

20210914.1.png


20210914.2.png


20210914.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