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市双拥信息专页 > 图片新闻
“红棉老兵”再出发!——榄核镇退役军人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发布时间:2021-09-13 10:29 来源:本网

  “听,集结的号角再次响起!”伴随着榄核镇退役军人原创歌曲《永不褪色的印记》,榄核镇红棉老兵“退伍不褪色”之关爱帮扶公益行动启动仪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榄核镇社工服务站党支部联合开展,“红棉老兵”代表、群众共30多人参加。

  在关爱帮扶公益行动中,榄核镇退役军人将以“红棉老兵”志愿者服务队的形式,协助全镇各村居开展走访慰问、老兵调解、国防教育、治安巡逻、文明创建、环境保护等服务,参与到榄核基层社会治理和“退役军人之家”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展现镇退役军人的良好形象。

20210913.4.png

  启动仪式上,榄核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陈广清表示,全镇退役军人在各行各业中勤奋努力,尤其是积极参与到防疫一线,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基层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希望通过接下来的活动,更多的退役军人继续积极投身到社会志愿服务事业,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和谐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20210913.5.png

陈广清为榄核镇“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授旗。

  仪式结束后,“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队员与社工分成两组入户对4户困难人员家庭进行探访慰问,通过陪伴、聆听、测量血压、观察居家环境、进行居家清洁、居家安全隐患大排查以及防疫防控知识的宣传等服务,给他(她)们送上生活的关怀和温暖。

  榄核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介绍,疫情出现以来,镇“红棉老兵”退役军人志愿者主动“请战”一线,成立24支志愿服务队,参与入户摸查、劝导岗执勤等工作;本轮本土疫情发生以来,退役军人志愿者在全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场合冲锋在前,协助各村防疫工作,退伍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