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市双拥信息专页 > 图片新闻
增城区“三心”服务法让退役军人荣光返乡
发布时间:2021-09-09 14:53 来源:本网

  为更好地保障增城区2021年秋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接收报到工作,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提前做好预案,细化工作举措,落实相关保障,积极创造条件,采用细心、暖心、真心“三心”服务法让退役士兵感受到回乡的温暖。

20210909.1.png

  “细心”准备“回家”好温馨提前定制“热烈欢迎增城区退役军人光荣返乡”信封,内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士兵“离队指南”》《广州市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现行扶持政策》《退役士兵教育培训流程指引》等政策法规宣传册作为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大礼包”,在办公区周边布置“光荣返乡、欢迎回家”彩旗,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置“光荣退役,欢迎回家”背景板,制作“我爱增城”“光荣退役”等卡通手举小牌,让他们感受到“从军最光荣、返乡更荣光”的浓浓拥军情怀。

20210909.2.png

  “暖心”服务“一站式”更热情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最多跑一次”为工作目标,全方位建立起暖心服务网络,以“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热水、一把椅子、一站服务、一办到底”的热情迎接退役士兵,耐心详尽地收集、登记各类信息,对需要办理户口登记、组织关系转移、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医疗保险关系接续、预备役登记、军警驾驶证换领机动车驾驶证等事项的,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实现专窗专办,做到报到流程“一表明”、办理指引“一口清”。

20210909.3.png

  “真心”态度角色转换“好导师”通过面对面交流、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充分发动社会组织,与退役士兵主动沟通,积极宣传增城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及时了解退役士兵在高职扩招、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做好前置摸底调查。同时指导镇(街)、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广泛开展迎接仪式、谈心交心、政策宣传等活动,为退役士兵在就业创业、继续教育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及时深入地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鼓励优秀退役士兵到村(社区)任职,积极加入“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使“最可爱的人”成为“最有用的人”。

  目前,增城区已接收报到退役士兵150人次。接下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继续开展退役士兵集中适应性培训、教育培训报名,通过“六必访”活动,及时掌握了解退役士兵的动态信息。同时,与用工企业对接,组织开展专场招聘会,为他们搭建更为广阔的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帮助他们在不同岗位上继续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