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市双拥信息专页 > 双拥信息
海珠:连续四年开学护航 使命担当初心不改
发布时间:2024-02-23 15:30 来源:本网

  2月20日,迎来了2024年广州市中小学春季开学日。开学当天,海珠区素社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红棉老兵志愿者服务队,选择在辖内学生数量较多、交通形势复杂的前进路小学开展“保驾护航,守护校园”主题活动。

图片8.png

(红棉老兵志愿者服务队人人员集结)

  当天早上7点,红棉老兵们根据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安排,准时来到前进路小学,部署完成小学周边主要路口岗哨,迅速进入站岗指挥角色,为学子们顺利开学保驾护航。早上7点20分开始,同学们陆续到校,送学生的家长、车辆也增加了许多,学校周边人流、车流涌动。15名红棉老兵积极行动,疏导车辆,引导车辆为上学的孩子们让行,并帮助骑车的学生家长提拿学习用品,为小学开学创建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环境。

图片9.png

(红棉老兵疏导人流和车辆)

  素社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素社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紧扣辖区“一老一小”服务需求,不断开拓创新,先后推出了“老兵讲堂”“护航行动”“小兵坐岗”等针对青少年学生的特色服务,多途径护航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今年已是素社街红棉老兵们护航学子开学的第4个年头,老兵们始终保持高度热情,积极报名参与行动,充分发扬了红棉老兵“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光荣传统与“永葆初心、砥砺前行”的红棉老兵海珠精神。

图片10.png

(红棉老兵帮助拿学习和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