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市双拥信息专页 > 双拥信息
越秀区军地携手吹响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奋进号角
发布时间:2024-02-23 15:29 来源:本网

图片7.png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21日,继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后,越秀区军地领导欢聚一堂,召开2024年新春军政座谈会,共谋国防与经济社会同步高质量发展事业,共商双拥大计,吹响了越秀双拥工作走前列、站排头、当标兵的号角。驻区部队首长、区四套班子领导、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军民鱼水情,共绘新蓝图。越秀区自1950年开展双拥运动以来,军民鱼水情谊代代承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深入兵心民心,成为双拥模范的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长期以来,越秀军地双方勠力同心,双拥共建成果显著。座谈会上,驻区部队首长表示,越秀是驻军大区,其拥军优属各项工作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工作举措实,越秀用真心、动真情、使真劲,办了大量暖兵心、砺士气的好事实事,让广大驻区部队官兵切实感受到了越秀作为双拥模范先行区的炽热情怀。接下来,驻区部队将把越秀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的关心支持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持续推进强军兴军建设,在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的同时,大力支持越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部队建设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新局面。

  实干出佳绩,奋笔写华章。双拥是军地共同绘就的壮美画卷,是党的优良传统和制度优势,是人民军队打胜仗的保障,是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基础,是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越秀区主要领导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越秀区委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完善“大双拥”格局,持续加大专项经费投入,高质量办好部队实事,双拥共建取得新成果,一是制度机制不断建强,二是保障力度不断提高,三是品牌作用不断凸显。他强调,新的一年,越秀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尽心、尽力、尽责地做好驻区部队服务保障工作,始终做人民军队的坚强后盾和可靠后方,全力支持部队发展建设,让参军报国更加光荣,认真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让现役军人无后顾之忧,建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让退役军人更有尊严。军地携手,共同营造军地协同的生动局面,共同优化提升城区综合实力,共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越秀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