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市双拥信息专页 > 双拥信息
花都花东镇新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致敬英雄”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0 14:47 来源:本网

  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2月16日,花都区花东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心和青少年教育商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致敬英雄”活动,活动以上门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红棉老兵讲述参战事迹座谈会形式开展。参战老兵、服务站工作人员以及商学院教官师生约40人参加。

图片1.png

走访慰问退役军人

  走访慰问退役军人。上午,参战老兵们讲述英勇作战的经历和战斗前线的生活条件,鼓励青少年努力学习,长大后参军报国,肩负起守卫国家安全的担子。孩子们认真听讲,为老兵们的付出感动,并不时举手提问。座谈会气氛热烈,孩子们用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回敬参战老兵的伟大,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礼品和大大的拥抱。

图片2.png

活动现场合影

  开展主题宣讲活动。晚上,花东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讲师团刘武松讲师应心和青少年商学院邀请,特别推出《小小特种兵》主题宣讲活动。刘武松以“如何从一个放牛娃成长为一名部队上校”的奋斗经历,让“小小特种兵”切实体会到人生是需要奋斗的,实现理想需要挑战自我、自立自强,养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习惯,成长为真正的特种兵,报效祖国。

  一直以来,花都区关心退役军人的生活,重视发挥退役军人的特长和对下一代的爱国主义教育。下步,花都区积极以不同形式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推动退役军人充分发挥“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担当勇为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