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市双拥信息专页 > 双拥信息
“五送”进军营 龙腾闹新春——荔湾区广泛开展驻区部队2024年新春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8 17:26 来源:本网

图片24.png

(图:荔湾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双拥办主任、二级巡视员卢绮文慰问驻区部队)

图片25.png图片26.png

(左图:书法家现场为官兵及家属派送春联、“福”字;右图:剪纸老师邹美琪现场教授剪纸技艺)

图片27.png

(图:广绣大师王新元向官兵们展示广绣作品)

图片28.png图片29.png

(左图:律师现场为官兵提供法律服务;右图:医护人员为官兵家属提供健康问诊)

图片30.png图片31.png

图片32.png

(图:荔湾区拥军慰问团一行走访慰问驻区部队)

  2月5日,在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荔湾区政府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区双拥办主任卢绮文带领区教育局、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妇联、工商联、冲口街道等相关部门,以及区女企业家协会和多名拥军企业家组成慰问团,赴驻区海军某部开展送慰问、送祝福、送文化、送健康、送法律“五送”进军营活动。为驻地官兵送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年大餐。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虽然春寒料峭,却挡不住官兵及家属的参与热情。在“新春送福点”,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写福字赠送部队官兵及家属,带来浓浓的年味。“非遗展示点”吸引了不少人围观,广绣大师王新元、剪纸老师邹美琪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难得的非遗盛宴,让部队官兵及家属能够零距离接触广绣和剪纸技艺,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法律咨询点”摆放着赠予官兵的常用法律书籍,资深律师现场为大家提供法律服务,解答生活中遇到的涉法问题。“健康服务点”前,社区医护人员热情细致地为官兵及家属提供免费问诊和健康咨询服务。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军地军民欢聚一堂,展现了浓浓的鱼水深情。

  同时,区慰问团分批深入驻区其他部队广泛开展走访慰问,与部队官兵座谈交流,听取部队建议,赠送慰问品和新春祝福,组织联谊活动等。春节“五送”进军营活动,荔湾已坚持多年,通过别具特色的拥军慰问活动,为驻区部队带去喜庆气氛,极大丰富了官兵们的节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