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市双拥信息专页 > 双拥信息
广府味、幸福年、老兵情!越秀区举行2024年春节烈军属、功臣模范和退役军人代表慰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2-08 17:08 来源:本网

  祝福声声送温情,暖意浓浓迎新春。2月5日,越秀区举行2024年春节烈军属、功臣模范和退役军人代表慰问座谈会,来自越秀区的20余名烈军属、功臣模范和退役军人等代表参加。

图片18.png

  会议现场,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从思想引领、政策落实、服务保障、军民融合、权益维护等方面介绍越秀区2023年度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把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在精、细、实上下功夫,努力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充分发挥“五种力量”,为越秀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功臣模范代表、转业干部杨慧禄,红棉老兵志愿者吴东,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张志标等同志发表感言。杨慧禄曾经是一名空军飞行员,多次参加执行保卫领空的任务。虽已退役30余年,但在部队的生活至今仍令他难以忘怀。“22年的从军生涯铭刻在心,毕生难忘。我清晰地记得我自己的的飞行经历,也十分珍惜部队中这份珍贵的战友情。”杨慧禄说道。

图片19.png

  被评为2023年“广州市最美红棉老兵”的吴东,在发言中介绍其转业到地方工作后,连续15年参加东山街社区公益活动,多次参与社区社会治理、红色文化传播等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他经常走进社区、部队开展书画讲座、挥毫、慰问、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作为红棉老兵,下一步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志愿服务实践中永葆军人本色。”吴东表示。

图片20.png

  优秀退役军人张志标在交流会上回顾了曾经在军队中度过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并讲述了自己加入珠光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红色宣讲员的故事。据张志标介绍,他多次进社区、进校园参加红色宣讲活动,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接下来,我将继续做好宣讲工作,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张志标谈道。

图片21.png

  最后,越秀区相关负责人向全区烈军属、功臣模范、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及退役军人工作者,致以节日慰问,介绍了越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提出新的一年,越秀区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坚持以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为中心,牢牢把握新时代推进退役军人工作的正确方向,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老城市新活力引领区、打造高能级国际大都市核心区,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续写越秀蝶变发展的精彩篇章贡献退役军人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