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市双拥信息专页 > 双拥信息
翰墨飘香迎新春,丹青书写奋征程——天河区开展送“福”进军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8 14:56 来源:本网

  挥毫泼墨写春意,丹青吐彩迎新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军休干部、退役军人走进驻区武警某部开展“翰墨飘香迎新春,丹青书写奋征程”活动,用喜庆的春联、“福”字和贺卡为军营增添一抹中国红,为官兵们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

图片1.png

  活动现场,退役老军人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把爱国拥军情怀倾注于笔端。挥翰临池,行云流水间把如意安康写进春联里,尽显精湛技艺,富有新时代军营文化特点的墨宝跃然纸上。官兵们在一旁铺纸递墨,认真观摩,积极求学。“老班长,请写一个隶书体的‘福’字吧!”“我们宿舍也想请老班长写一副励志对联”……面对官兵们你一句我一句的热情请求,书画家们一一答应下来,饱蘸浓墨、尽抒豪情,把对官兵们的关爱之情注于笔端。

图片2.png

  “中国梦”“强国梦”“携手奋进”“保家卫国,亮剑深蓝”“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写就军人本色,从军报国彰显军人豪情”等百余幅书法作品,铁戈金钩刚劲有力,龙飞凤舞潇洒飘逸,不仅讴歌了官兵们忠诚奉献的家国情怀,还赞颂了官兵们用生命守护国家的使命担当。从老班长们手上接过春联和福字后,官兵们非常感动,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好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自觉将军民鱼水深情化作备战打仗强大动力,心无旁骛扎根军营、锚定目标建功立业,为驻地和谐稳定、群众安居乐业贡献子弟兵力量。

  送“福”进军营,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让官兵们“零距离”感悟书画艺术的魅力和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既彰显了现役官兵的英姿焕发,又饱含了退役老兵的殷殷嘱托。下一步天河区将持续做好双拥工作,一如既往地支持驻区部队建设发展,推动落实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机制,把实事办实办好办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