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市双拥信息专页 > 双拥信息
黄埔区永和街举行退役军人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02-06 15:04 来源:本网

  为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推动社会资源参与支持双拥工作,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拥军支前作用,在全社会营造“爱我人民爱我军”的浓厚氛围,1月31日上午,黄埔区举行“东海光戎”公益项目启动仪式,辖区东海橡塑(广州)有限公司(简称东海公司)向永和街爱国拥军促进会捐款3万元,专项用于开展永和街重疾退役军人军属家庭病床服务。

图片4.png

  仪式上,永和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东海公司、永和街爱国拥军促进会、永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签订《黄埔区永和“东海光公益项目合作协议书》,项目受益家属向合作方赠送了锦旗,黄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永和街道相关领导到场指导。本次捐赠活动,由永和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发起并负责排查辖区退役军人患病情况,黄埔区永和街爱国拥军促进会负责资金管理并接受监督,捐赠资金专项用于开展永和街重疾退役军人军属家庭病床服务,全街500多名退役军人共享此项服务。

图片5.png

  据悉,东海公司是黄埔区永和街道辖内企业,员工中有25名退役军人,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组织带领下,成立了永和街东纵精神传承连东海橡塑班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服务队积极参与困难帮扶、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当好社区矛盾纠纷调解员、社会秩序维护员、交通安全劝导员、红色文化宣讲员、突发事件战斗员和帮扶解困勤务员,累计参与志愿服务近百场次。企业负责人表示,退役军人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军人精神已经深深地融入到了东海公司的企业文化里。该公司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关心关怀老兵,为退役军人事业作贡献。

图片6.png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