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市双拥信息专页 > 双拥信息
黄埔区暖心举措迎接退役士兵返乡
发布时间:2021-09-07 16:54 来源:本网

  黄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2021年秋季退役士兵返乡工作,提前谋划,全面落实“一站式”报到工作,用扎实细致的工作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营造“一日当兵、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让退役军人感受到社会的尊崇,激发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返乡建新功的壮志热情。

  一是提前做好接收安置准备工作。组织召开“2021年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培训会”,组织业务科室、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就退役士兵报到、办理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金手续、办理养老保险转移手续、党组织关系转移等事项进行详细培训;局长张全国带队多次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指导检查“一站式”接收工作,要求做到精神饱满、热情高效、服务到位,确保退役军人返乡后及时掌握办事流程及创业就业的相关信息、优惠政策,掌握服务部门的地点和具体人员联系方式,方便退役军人能够找到地方和人员帮助解答疑问、落实优待、及时安置。

  二是现场举办热烈的返乡迎接仪式。9月1日,在广州火车南站、广州白云机场,黄埔区长洲街道、夏港街道、南岗街道、穗东街道等4个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社区武装干事和退役军人家属,带上鲜花、绸带和写着“热烈欢迎退役军人返乡”的横幅,等待迎接退役军人返乡。返乡的退役军人一进站后,工作人员和家属第一时间给予了退役军人热烈的欢迎,通过悬挂横幅、赠送鲜花,为退役士兵佩戴大红花,戴上了“光荣返乡”绶带并合影留念,营造退役军人返乡浓厚氛围,向返乡退役士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鼓励退伍士兵倍加珍惜军人荣誉,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子弟兵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到“退伍不褪志,退伍不褪色”。

  返乡退役士兵纷纷表示,“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让我们感受到了对军人的尊崇,退伍后必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心投入家乡建设,不断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接下来,黄埔区还将继续落实“24小时”接送机制,节假日不休息,确保顺利迎接150多名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三是高效开展退役士兵“一站式”报到服务。向全区返乡退役士兵发出《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报到温馨提示》,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一对一对接服务,主动向每名退役军人送上“一站式报到流程卡”“办事联络卡”“就业创业手册”;组织召开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座谈会。会上派发退役士兵返乡报到手续的指引,倾听他们对未来生活、学习与工作的规划,鼓励退役军人进校继续接受教育学习,积极参加家乡经济建设,并送上慰问品。

20210907.25.png

9月1日下午,长洲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前往广州南站迎接退伍返乡士兵李某


20210907.26.png

9月1日,夏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广州南站迎接光荣返乡退役军人


20210907.27.png


20210907.28.png

9月1日下午,南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前往广州南站迎接退伍士兵光荣返乡


20210907.29.png


20210907.30.png

9月1日晚凌晨1时,穗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家属到广州白云机场迎接退役军人张某豪光荣回乡


20210907.31.png


20210907.32.png

9月2日上午,文冲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召开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座谈会


20210907.33.png

2021年9月2日,局长张全国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现场指导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