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市双拥信息专页 > 双拥信息
“戎”归南沙,“兵”至如归——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2021年度退役军人返乡迎接仪式暨欢迎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16:28 来源:本网

20210907.9.png

  为欢迎我们最可爱的人荣归故里,增强退役军人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职业的良好氛围,9月3日,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2021年度退役军人返乡迎接仪式暨欢迎座谈会。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强、副局长叶政,退役返乡士兵代表等19人参加了座谈会。

20210907.10.png

(迎接仪式在服务大厅举行,周强同志与退役返乡士兵代表亲切握手表示热烈欢迎。)

  座谈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强向光荣退役返乡的南沙籍战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在部队取得荣誉成绩的退役士兵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在军营积极践行强军目标的广大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退役士兵畅所欲言,谈心交流,各自介绍自己部队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今后打算,并对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提出合理建议。

20210907.11.png

  周强指出,一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不忘自己曾经是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永远跟党走;二要孝顺父母、关爱家人,为家庭作贡献,保持良好家风;三要遵纪守法,要维护好军人荣誉,将部队优良作风带到各自工作岗位,在本职岗位中,为家乡建设再立新功;四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端正心态,努力适应新环境的转换,积极投身家乡改革发展,利用部队学到的技能,为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20210907.12.png

  仪式结束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区人武部、银行在服务中心大厅联合办公,为退役士兵进行了信息采集、预备役登记、就业创业登记、换领地方驾驶证、一次性经济补助金申领、退役金卡激活等“一站式”报到服务,并指导退役士兵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业务,努力让“数据多跑腿、退役士兵少跑腿”,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用心用情用力推进退役士兵“一体化”服务,给退役士兵提供贴心高效的服务。

20210907.13.png

  下一步,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专门为今年度报到的退役士兵开展全员适应性培训及专场招聘会,让退役军人尽快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华丽转变和完美对接,在促进他们充分就业的同时,激发他们为家乡再建新功。

20210907.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