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市双拥信息专页 > 双拥信息
广州市联合检查组对花都区开展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31 16:21 来源:本网

  为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人民检察院相关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于8月26日对花都区革命烈士陵园、花山烈士陵园等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花都区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君民、花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军以及花东镇、花山镇相关领导陪同。

  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方式,深入了解花都区烈士纪念设施维护管理情况,并强调烈士纪念设施是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库,见证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史研究,突出花都特色,收集整理英烈事迹与英雄故事,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红色阵地作用;要紧密结合花都区烈士陵园的实际情况,对照标准梳理问题,根据实际查找困难,协调多方力量,以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为原则,多渠道筹措利用资金,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的修缮维护,切实提升烈士陵园管理服务水平;要围绕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建设,不断丰富馆藏资源和展陈内容,加强精细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增强烈士纪念设施整体效能,为广大人民群众凭吊缅怀纪念英烈、传承弘扬英烈精神提供庄严肃穆的环境和氛围。

20210831.2.png

现场听取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