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市双拥信息专页 > 双拥信息
普法进军营,双拥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1-08-31 15:30 来源:本网

  8月26日下午,海珠区双拥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进驻区武警某部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普法授课,为武警官兵送去法治精神食粮,100多名官兵参加了现场授课。

  此次普法授课由区双拥办副主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黎广淮主讲,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授课切入点,详细介绍了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成立和五级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对《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立法背景及立法经过进行说明,解读了保障法中的有关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等十个章节内容。在场官兵高度集中精神聆听授课并做好笔记。授课结束后,区双拥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为官兵们赠送了100本《退役军人保障法》,受到了广大官兵的欢迎和喜爱。

  在场领导及官兵纷纷表示,在2021年度退役士兵工作开展前夕开展了这堂《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授课,既学到了法律知识,也为自己下一步退役后所能享有的权利和义务指明了方向。

  据悉,该部去年驻防海珠区以来,海珠区双拥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次主动提供帮助,解决官兵工作、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筹措300个防护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并送到官兵手中,及时有效地缓解了部队防疫压力,让部队官兵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厚爱,真正做到军民同心,为官兵做实事、解难题。

20210831.1.png

(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宣讲《退役军人保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