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市双拥信息专页 > 双拥信息
荔湾老兵“红色故事宣讲团”获授西关百姓特色宣讲团旗帜
发布时间:2021-08-24 17:02 来源:本网

20210824.1.png

(荔湾区委宣传部部长为荔湾老兵“红色故事宣讲团”授旗)

  8月19日上午,荔湾区委宣传部、组织部举办“学讲话、讲故事、谈感受”——西关百姓宣讲团授旗仪式暨首场宣讲会。荔湾老兵“红色故事宣讲团”获授西关百姓特色宣讲团旗帜,并被纳入到西关百姓宣讲团人才库。活动现场,一等战功老兵朱志威作为宣讲团代表上台接旗。

  荔湾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红色文化传承,持续深挖红色资源,筑牢宣传教育主阵地,确保了红色基因不变,红色传承有序。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成立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传承和发扬军队优良传统,遴选出一批宣扬正能量的退役军人代表,组建了荔湾老兵“红色故事宣讲团”。

20210824.2.png

(荔湾老兵“红色故事宣讲团”在沙面小学为学生宣讲红色故事)

  具有西关百姓特色宣讲团的成立,是荔湾区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的有效举措,是引领“老兵永远跟党走”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的务实之举。将有利引领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过程中发挥优势作用,充分展现退役军人“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

  宣讲团结合自身独有经验,在“八一”建军节、“开学第一课”等时间节点,走进企业、学校、驻区部队、党政机关、退役军人荣誉室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宣传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抚恤优待法规政策,向广大青少年讲述自己参军参战光荣历史,向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和社区群众进行爱党爱国爱军宣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下一步,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强化引领,加大投入、狠抓建设,吸引更多的退役军人加入到宣讲团中来,让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宣扬着革命红色故事,引领广大退役军人在服务社会中发挥正能量,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牢记入党、入伍初心,永远跟党走,为实现党的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