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市双拥信息专页 > 双拥信息
10万元!黄埔区困难退役军人获省应急救助资金帮扶
发布时间:2021-07-23 11:11 来源:本网

  “感谢政府对我的及时援助,近年来因为治疗自己的疾病花费巨大,家庭经济困难到处举债求医,幸好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退役军人,给了我雪中送炭的帮助,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今年77岁的退役军人曹师傅动情的说道。

  曹师傅是黄埔区的一名退休工人,2020年7月,曹师傅确诊为恶性肿瘤,需每月两次到医院进行化疗,至今自费的医药费已高达20多万元,不但花光了自己多年的积蓄,还不得不向亲朋好友借钱维持长期治疗带来的巨额开支。

  黄埔区相关街道、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曹师傅的情况后,主动上门向他宣传解读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相关政策,帮助其提交申请,并及时向上汇报情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后,局长张全国带队实地走访了解情况,紧急组织召开应急资金专项审核研究会议,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特事特办,加快审批速度,向省、市两级提交资料。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经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审批,在短时间内成功为曹师傅申请到10万元的应急救助资金,这也是黄埔区迄今为止获批额度最高的一次救助申请,有效减轻了曹师傅看病就医的困难,缓解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据悉,今年以来,黄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把用好用活帮扶政策、落实应急救助资金作为关心关爱困难退役军人的有效抓手,及时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合理需求和困难,切实从生活上关心、物质上帮助、感情上关怀,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2021年1-7月,该局帮助辖区10名困难退役军人成功申请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21.65万元。

20210723.1.png

黄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全国带队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曹师傅


20210723.2.png

7月19日,退役军人曹师傅向黄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黄埔区红山街道办事处各送上一面锦旗,感谢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帮助其申请应急救助资金,减轻重病医疗负担。


2021072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