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市双拥信息专页 > 双拥信息
广州市军用供应站完成首次军供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1-07-21 14:11 来源:本网

  近日,广州市军用供应站圆满完成解放军某部夜间持续军供保障任务,这是广州市军用供应站成立以来完成的首次较大规模军供保障任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管一级调研员万良安现场检查指导保障。

  接收部队通报后,广州市军用供应站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把此次保障作为展示广州军供良好形象、磨合联动机制和锻炼队伍的契机,打响新站成立首次保障开门红。会议当即成立保障领导小组,对此次保障工作进行总体协调,充分调动原三个站点的保障资源,确保保障顺利进行。

  全体保障人员克服天气炎热带来的不利影响,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做好此次军供保障。一是提前准备,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逐一检查军供厨房设备、送餐车辆、水电线路,确保军供设备处于良好状态。二是落实防疫措施,进行环境消杀,站内定时清洁消毒保障场所,保障人员全程戴口罩、一次性头套和手套。三是严格制餐,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餐饮具消毒关,规范食品生产过程,严格落实每餐食品留样制。同时确保饭菜质量,精心制作,力求主副食品多样、荤素搭配合理、营养结构科学。四是磨合机制,此次保障充分调动原天河军供站、黄埔军供站的人力、车辆等保障资源进行联动保障,站领导和工作人员分批参加任务,达到磨合联动机制和熟悉人员、环境的目的。在高强度的工作中,干部职工毫无怨言、全身心投入工作中,按时按量将军供食品送到部队官兵的手中,得到上级领导和部队官兵的一致好评。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广州市整合广州市天河军用供应站、广州市黄埔军用供应站,设立广州市军用供应站,负责成批过往部队、入伍新兵、退伍老兵和支前民兵、民工等运输途中的饮食饮水供应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