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市双拥信息专页 > 双拥信息
关爱老兵迎“八一” 医疗拥军送健康
发布时间:2021-07-21 11:28 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牢牢把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战略定位,以服务退役军人为根本。7月16日,广州市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沙医院举行《南沙区退役军人医疗康养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合力共建、医疗拥军,关爱老兵身心健康迎“八一”。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强、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沙医院院长贾林,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沙医院、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各镇(街)退役军人功臣模范及退役军人代表共70人出席了活动。

20210721.5.png

广州市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沙医院

《南沙区退役军人医疗康养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强在签约仪式中发表讲话,从感谢、服务、责任三个方面,对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沙医院给予广大退役军人医疗优先服务的肯定,感谢其为退役军人方便就医提供保障,感谢社会资源的强大支持与配合。医疗拥军让尊崇与优待落到实处,为全社会营造热爱国防、尊崇军人的良好风尚。提升了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自豪感和获得感。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对服务保障退役军人一直以来都怀揣着责任感、使命感。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沙医院院长贾林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表达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军人情节、南沙情节、兄弟情节”,对医疗拥军的态度。要以服务退役军人身体健康,改善退役军人的健康生活条件为目标,积极为退役军人就医提供最高的便利,确保退役军人得到良好的医疗服务,让医疗拥军惠及到每一名退役军人,随后亲自做了医疗康养讲座。

20210721.6.png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沙医院院长贾林作饮食行为科学教育系列讲座

  现场还有专人负责健康咨询、把脉问诊,把爱心献给功臣模范、献给退役军人。签约仪式后特别针对老年退役军人常见的疾病,进行了疾病预防、健康饮食、脑血管疾病、口腔健康等系列医疗康养知识第一期健康科普讲座。

  《南沙区退役军人医疗康养服务合作协议》为全区一万余名退役军人提供了转诊绿色通道、优先转诊就诊服务,特别是针对老年退役军人的特殊疾病提供上门服务;还将定期举办退役军人义诊、开展健康讲座,定期进村(居)为退役军人提供医疗康养咨询,做好常见突发疾病的医疗临时救助工作。

20210721.7.png

贾林院长给功臣模范赠送《饮食行为科学教育》养生书籍

  此次医疗康养服务合作,是关爱南沙区退役军人身心健康的一个起点开始,关爱南沙区退役军人身心健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加强与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的合作,建立健全协同关爱帮扶常态化工作机制;协调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关爱广大退役军人,解决其切身实际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