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市双拥信息专页 > 双拥信息
广州市隆重举行2021年“八一”烈军属、功臣模范、退役军人等代表慰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09:22 来源:本网

  7月20日,广州市2021年“八一”烈军属、功臣模范和退役军人代表慰问座谈会在广州大厦举行,36名烈军属、功臣模范和退役军人代表参加。副市长黎明出席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烈军属、功臣模范、伤残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致以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广州警备区政委谈世国大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卫生健康委、医保局和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参加,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曙同志主持慰问座谈会。

  慰问座谈会上,烈士遗属曾克江同志分享了赴京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喜悦和感悟,战时一等功臣顾海城同志、模范军休干部、伤残军人代表赵燕清和最美退役军人代表王允个分别发言,表示非常感谢党委政府对广大烈军属、功臣模范和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一定会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战斗青春,做精神文明建设的楷模,做遵纪守法的标兵,做维护社会稳定的先锋!

  据悉,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以尊崇关爱为导向,以服务保障为主责,以落实政策为重点,创造性推动工作落实,实现了全市退役军人工作稳步发展,多项工作走在前列。特别是军转安置“打分选岗”阳光安置做法获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推广;“广州市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品牌越来越响亮;在全省率先出台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目录清单;坚决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努力提升优抚对象获得感;探索全国首个退役军人大专班长效运行模式提供“广州经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百年英烈”宣传纪念活动等,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学习、捍卫英雄烈士的良好氛围。

  黎明副市长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意义重大。下一步,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回应退役军人所急所需所盼,提高工作标准、坚持主动作为,深入推进服务体系提质强能,不断深化安置就业创新,努力提升权益保障能力,持续加大优抚褒扬力度,强化军地共建实效,不断推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