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市双拥信息专页 > 双拥信息
黄埔:“七一”前为452名军休干部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发布时间:2021-07-01 15:30 来源:本网

  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连日来,黄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各军休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452名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军休干部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对党忠诚、为党尽职、替党分忧,为革命事业和祖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贡献的军休干部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10701.8.png

  6月28日上午,黄埔区军休二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到场的35名军休干部党员中,年纪最大的已经95岁高龄。黄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全国带着上级党组织的嘱托,为军休干部颁发纪念章、戴上绶带、送上党员政治生日卡与鲜花,仪式庄重简朴却激动人心。老党员邹庭桂代表军休干部谈了感言,表达了老党员坚定信仰、坚守初心、继续发挥余热的决心。仪式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20210701.9.png

老党员邹庭桂谈入党64年的感言


20210701.10.png

黄埔区军休五所为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20210701.11.png

  在黄埔区军休四所、军休五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现场,军休干部老党员齐唱国歌、光荣授章、重温入党誓词……戴上纪念章、手捧鲜花的军休干部肖先智说:“今天来参加这个仪式,很激动,我们所取得的成绩都是党和国家的栽培,今后,我们将继续并动员更多人听党话、跟党走。”

  军休干部傅豫沙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获此纪念章,是无上的荣光,意义特殊,这是党给予我们的政治荣誉,彰显着党中央对我们这些老党员的肯定和褒扬。虽然我们现在已经退休,但共产党员永远不会退休,我们要做‘永不退休’的共产党人。”

  据悉,黄埔区符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条件的军休干部老党员452名,平均年龄79.5岁,党龄最长达76年。6月22日以来,黄埔区军休一所、军休三所也陆续举办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根据疫情防控及军休干部身体状况,各军休所通过分时段、分批次上门慰问、快递到家等形式为军休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送上鲜花和慰问品。

20210701.12.png

87岁的军休干部黄菊英党龄60年,虽然行动不便,仍坚持到授章现场。


20210701.13.png


20210701.14.png

6月25日以来,黄埔区军休三所分三批次为199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0701.15.png

黄埔区军休三所上门给党龄62年的84岁老党员林领徜颁发纪念章


20210701.16.png

军休干部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仪式上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