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市双拥信息专页 > 双拥信息
黄埔区率先高质高效打造军转干部接收报到“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2019-12-09 16:28 来源:黄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12月9日上午,黄埔区率先采取现场“一站式”办理模式,为2019年度区军转干部提供报到服务,现场49名军转干部全部一次性完成报到手续。

  黄埔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军转干部安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积极探索2019年军转干部安置新思路新办法,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直机关党工委、人社局、人武部等有关部门,主动开展2019年军转干部接收安置报到现场“一站式”办理服务。

  过去,军转干部接到报到通知后,通常要往返多个部门才能完成军转干部办理报到、预备役登记、工资手续、接转组织关系、接转行政关系、落户等相关手续,非常不方便。今年,黄埔区在广州市率先推行现场“一站式”办理报到的服务模式,现场设立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直机关党工委、区人社局、区人武部4个办事席位,一次性为军转干部办理报到、预备役登记、工资手续、接转组织关系、接转行政关系、落户等相关手续,让军转干部感受到了便捷与高效。现场“一站式”办理简化办理流程,完善服务内容,有效缩减了转接手续的办理时间和往返路程,有效整合优化了转业报到环节,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为军转干部提供“一站式”报到服务,是切实为军转干部办实事、办好事的生动实践,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的积极探索。这种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的服务模式,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让军转干部少操心、少跑路,受到军转干部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