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市双拥信息专页 > 双拥信息
守初心 担使命,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花都区召开区、镇(街)、村(居)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经验现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16:11 来源:花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花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把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落实到坚守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之中。

  11月20日下午,花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花都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经验现场交流会。区政府闵飞副区长,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及室负责人,各镇(街)分管领导及服务站站长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花东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南溪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代表现场做了交流发言;花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刘军局长就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情况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高质量建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是把握退役军人工作规律、破解退役军人工作难题的先决保障,是立足花都区情特点、提升退役军人服务水平的迫切需要,是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

  闵飞副区长强调,退役军人为国家和人民扛过枪流过血,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花都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机构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尊重、关爱退役军人,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二是要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全面打造成退役军人的娘家,建设成党和政府关爱退役军人的温馨港湾;三是要进一步细化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模式,让基层服务站真正动起来,全面推进退役军人安置接收、权益维护、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荣誉褒扬、信访接待等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认同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