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市双拥信息专页 > 经验交流
增城区召开双拥工作推进会暨创建双拥模范城迎检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5 09:52 来源:本网

  为扎实推进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3月10日下午,增城区召开双拥工作推进会暨创建双拥模范城迎检动员部署会议。增城区委副书记罗干政、副区长张英智出席会议。

20220315.2.png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增城区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部署2022年度双拥模范城创建届中考评迎检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增城区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创新和丰富“双拥”工作形式和内容,坚持以解决驻区部队实际问题为重点,全面贯彻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全力支持驻区部队建设,进一步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20220315.3.png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镇街和驻区部队要高度重视、落实职责、克服困难,努力推动增城区双拥工作再上新高度,在双拥模范城创建届中考评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一是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双拥模范城的届中考评年,创建工作既是增城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补齐短板,全力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尽职尽责,奋力创建双拥模范城。要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健全工作机构,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高效务实的作风,着力夯实基础工作、努力打造创建特色和营造创建氛围,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提档升级。三是督查督办,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双拥工作制度和督查督办制度,成立区迎检工作督导小组,压实督查督办责任,做好每月一检查、每季一通报;引导社会各方发挥积极作用,为双拥工作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创造必要的物资条件;要积极推动双拥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切实加强对双拥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完善双拥工作档案,使双拥工作真正做到促进生产力、提高战斗力、增强凝聚力的喜人效果,为实现广州高水平创建“十连冠”目标作出增城贡献。

20220315.4.png

  会上,部队代表、镇街代表和成员单位代表依次上台发言,汇报去年双拥工作情况和成效,对今年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进行表态,并递交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