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市双拥信息专页 > 经验交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6 16:17 来源:本网

  3月14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光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青海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关于大局大势的科学判断、关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让我们更加坚定的五个方面重要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谋划、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厚博大的为民情怀,牢记殷殷嘱托,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更好满足退役军人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增强系统观念,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定历史自信,全面营造社会更加尊崇、退役军人作用发挥更加突显的广州社会新风尚,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和国防军队事业发展,稳步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持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通过召开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干部大会等多种形式抓好传达学习,纳入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坚持集中开展宣传宣讲,制定工作方案,创新工作方法,加强理论阐释,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机关、下基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梳理局各项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工作要点》,有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