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市双拥信息专页 > 经验交流
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情系边海防官兵家庭
发布时间:2020-12-09 14:23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一是加强统筹谋划。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人武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的通知》,落实市双拥办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同时,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定一名分管领导负责,双拥工作科工作人员定期跟进边海防官兵家庭动态,依托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及时了解掌握家庭情况,帮扶解决困难问题。

  二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中秋、国庆期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区人武部成立慰问组到边海防现役官兵家庭进行上门走访慰问,慰问组先后到石滩镇、中新镇、永宁街走访慰问边海防现役官兵家庭,并对现役军人扎根边疆、献身国防表示由衷敬意和诚挚问候,详细了解家庭情况,认真填写“一人一档”基本信息表。同时向家属们发放了关爱联系卡,提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武部以及镇街服务站、武装部负责联系方式,确保与边海防官兵家庭保持常态联系,主动做好个性化服务。

  三是发挥关爱联系服务保障效能。开展以走访慰问送关怀、爱老助老送健康、家属就业送帮扶、子女教育送关爱、保障权益送温暖、尊崇功臣送喜报等“六送”为主要内容的“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充分发挥双拥优势,细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台账、强化联系机制,进一步做好后续走访慰问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边海防现役军人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