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市双拥信息专页 > 经验交流
听老战士讲故事 传承爱国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2 11:17 来源: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0日下午,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老战士张成到驻区某部队讲授增城解放战争历史,让官兵们重温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

  张成今年92岁,出生在增城三江岗尾的一个贫困家庭,19岁时响应党的号召参加革命,满怀一腔热血参军,参加过解放增城东门桥等战役战争。虽然现已92岁高龄,但他的脑海中却始终牢记着他所经历的那段战争岁月。

  张成老人声情并茂、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他的革命经历,讲述了当年在游击队中奋勇杀敌的英勇事迹,并展示自己当年参军的照片与获得的各项勋章,言语中透露着作为一名革命军人的自豪感。

  驻区部队官兵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要继承与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为人民奉献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