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市双拥信息专页 > 经验交流
花都区2020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11-12 11:11 来源:花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花都区2020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班开班

  为更好地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10月25日,花都区2020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比奇军事主题园举行,活动由花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广东军融科创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组织全区200名就业退役士兵展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强参加开班仪式。

  作为退役士兵融入社会前教育培训的第一课,为确保培训有序有效进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各镇街服务站和承办方做了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培训班为期5天,实行全封闭军事化管理,所有学员和讲师均经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排查,培训学员分8个排,由专人带队组训。

  培训内容按照省教育培训大纲设置,涵盖思想政治、法规政策、就业创业指导、心理引导、求职技巧、服务项目指引等多方面,其中还包括参访国内化工龙头企业——立白集团总部,并现场聆听粤港澳大湾区研究学者分析广东经济发展与就业形势等,一系列的实用课程让每一位返乡退役军人能够从本次培训中获益。用课程学习增强适应能力,用知识赋能搭建就业创业路,用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为地方的建设和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