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党旗引领 齐心抗疫——十九路军陵园管理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1-06-11 16:31 来源:本网

  面对当前全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的工作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市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十九路军陵园管理中心”)党支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号召指引党员干部职工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作为重点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实事。

  十九路军陵园管理中心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部署、完善工作方案、充实防控力量,落实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中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举措。

  陵园党支部闻令而动,即刻启动应急处置,支部班子成员每日值守至晚上9点闭园,全天加强防控监督检查,并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勇挑重担、下沉一线值守门口党员先锋岗和园区,宣传、服务、规劝入园游客扫码、测温、戴口罩、不聚集、做好防护,游客高峰时段党员主动申请增援、延长值守时间,战高温、斗疲劳,抓严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自疫情发生以来,支部党员值岗一线达650人次。

  4月13日,接到沙河街社区卫生服务站需要支援的通知,支部党员群“我报名”“我来”“我可以”应声回响,主动请缨,积极协助社区医院疫苗注射、核酸检测秩序维持等工作。5月22日以来,在职党员们积极响应支部支援社区防疫的号召,做到“令行禁止 有呼必应”,利用休息日主动报名社区抗疫志愿服务,深入抗疫一线为群众办实事,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罩,勇敢加入核酸检测登记、风险人群排查、防控宣传的队伍中。从沙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光塔街七株榕社区,从越秀区德政中社区到十九路军陵园管理中心门岗都可以见到十九路军陵园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截至6月7日,陵园先后有党员13人驰援防控一线,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52小时。支部还选派优秀党员干部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参加机场防控工作、加入市直机关工委防控工作预备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十九路军陵园管理中心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引领下齐心抗疫,以坚实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庄严承诺,切实做到学史力行办实事,无私奉献践初心。

20210611.1.png

党员先锋岗落实测温、扫码防控措施


20210611.2.png

十九路军陵园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员支援沙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防控工作


20210611.3.png

十九路军陵园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员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