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抗“疫”特写:黄埔红棉老兵的“抗疫”身影
发布时间:2021-06-10 16:11 来源:本网

  6月4日到5日,黄埔区开展全员大规模核酸检测,为了与疫情抢时间,黄埔红棉老兵心连心、齐步走,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每个需要的角落,为群众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过于亲密书记喊你保持距离

  6月5日上午,龙湖街在旺村村新增核酸检测点,群众待检心情迫切,现场拥挤。黄埔区退役军人、龙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锦全耐心与群众讲清疫情风险与核酸检测工作流程,逐一指引群众要留足“一米安全距离”,避免风险。在他的指引下,队伍从“亲密无间”变得有(条)理有“距”(离)。

  有知情的工作人员透露,姚书记不仅“管得细”,而且管得宽、管得严。他自己以身作则,连续奋战两天一夜,从早上一直工作到凌晨三四点,第二天一早又奔赴现场坐镇指挥,马不停蹄走遍每个检测点,毫不懈怠。在他的统筹指挥下,龙湖街提前完成了应检任务。

20210610.11.png


20210610.12.png

姚锦全指挥核酸检测工作,带队支援联和街。


超能战队充电5分钟续航30小时

  从4日上午九点半,到5日下午五点,奋战超过30小时,负责站点共检测19000人,这是黄埔红棉老兵卢希斌的“作战”数据。

  巧合的是,卢希斌带领的志愿队伍里,大部分是退役军人,有武装部的基干民兵、有村社区的“兵支书”“兵委员”,还有来自企业的“兵经理”。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在卢希斌的带领下,“红棉老兵”都像充满电、蓄满能,工作起来干劲十足。绿地缤纷城检测点由于位于户外,周边楼盘企业学校工地较多,检测压力非常大,在最初阶段曾大排长龙近1公里。红棉老兵团结作战,维护秩序,引导和安抚群众,做好扫码指引,为顺利快速检测打好了基础。检测速度上来了,大排长龙现象迅速缓解,该检测点顺利完成了检测任务。

20210610.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