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清明祭英烈 火炬共传递——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红色宣讲员积极开展志愿讲解服务
发布时间:2024-04-10 14:52 来源:本网

  “广州起义英烈们践行初心和使命,用生命和鲜血诠释了斗争精神……”清明节期间,走进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一群身披红色绶带的志愿红色宣讲员们正在为来园祭扫的市民游客进行讲解。

  为切实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的重要作用,有效开展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陵园与近60所学校结对共建,常态化开展红色宣讲员培训活动。今年陵园健全红色宣讲员的管理机制,大中小学生在培训、考核后加入志愿团队,定期参与红色宣讲活动,在讲解服务中践行志愿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期间,共有22名红色宣讲员在陵园提供服务,讲解场次超过170场。

  “小宣讲员的专业程度超乎我们的意料,不仅态度非常认真,讲解得也很精彩。”一名游客对红色宣讲员的讲解服务表示赞赏。红色宣讲员均在上岗前进行系统培训、实地观摩和反复练习,表现可圈可点,深受市民游客好评。来自白云区沙凤小学的邱靖,2023年加入宣讲员队伍时刚满七岁,成为最小的宣讲员。虽然年纪小才二年级,却有230场讲解经验,能讲述4个英烈故事。他表示“每一次讲解都是一次进步,我想让更多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听到我讲的红色故事,用我的声音弘扬英烈精神。”来自越秀区中山三路小学的黄皓俊,由于家住在陵园附近,非常踊跃来园服务,是讲解次数最多的宣讲员,他利用课余时间在陵园提供超250场讲解服务。他骄傲地说:“这个清明假期我哪儿也不去,因为陵园团队非常多,我希望为更多的人讲解英烈故事。”

  下一步,陵园将进一步完善培训体系、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深化共建共育,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志愿讲解队伍中,让青少年从红色故事的倾听者成长为红色文化的传播者,让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责融入青少年心中。

  让我们来欣赏部分红色宣讲员的讲解风采吧!

图片33.png

图片34.png

图片35.png

图片36.png

图片37.png

图片38.png

图片39.png

图片40.png

图片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