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市军休中心:为军休干部引入社会化居家养老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27 16:19 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应对军休干部老龄化发展趋势,满足高龄军休干部的养老服务需求,市军休中心挖掘社会养老资源,引入社会居家养老服务,3月25日上午,市军休中心邀请养老服务机构在军休大院开展居家照护体验活动。

图片59.png

(第三方工作人员为军休干部介绍服务内容)

  专业引领,为军休干部传递居家照护知识

  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详细讲解如何通过日常照护让老人的生活更加舒适、健康,还阐述了专业照护的重要性:专业照护不仅关注疾病的治疗,而且更注重预防和康复,能够提供高效、个性化、科学化的护理服务,帮助老人们更好地管理健康、预防疾病的发生,并在患病后提供持续的康复护理服务。

  “感谢你们的贴心关怀,如今的军休医疗越来越方便了,谢谢你们为我们着想,将我们的需求落到实处!”军休干部钟阿姨感动地说道。照护家属们也表示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照护知识,而且更加明白了专业照护对提升老人晚年生活品质的重要性。

  倾听与理解,共筑彼此间的心声桥梁

  在互动环节中,中心领导以及在场的护理人员与军休干部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认真倾听他们在生活照料中的需求和疑问,用心记录他们的每一个想法和建议。现场贴心提供了艾灸、吸氧等体验服务,获得军休干部的一致好评。中心负责人表示会根据他们的建议和反馈进一步优化和改进军休服务内容和方式,使军休干部在生活上、精神上得到慰藉,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协同发力,拓展军休养老社会化服务

  今年以来,市军休中心积极在军休干部居家医疗养老服务、就医就诊、康养护理、医养结合共建共享等方面拓展军休干部养老社会化服务,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签署医疗服务合作协议,全市军休干部在医院享受便捷、高效、优质的“一站式”服务;定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帮助军休干部对疾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协同社区组织上门为军休干部义诊,确保军休干部享受到个性化亲情化的医疗服务;引进广州市红十字会知行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队,关爱军休干部心理健康,排忧解困。

  军休干部纷纷表示感谢市军休中心举办这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军休干部的关心关爱。今后,市军休中心将更加注重“医—康—养”一体化,创新养老方式,协同各养老服务主体共同参与发挥作用,提升军休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