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广州工商联 广州华新集团有限公司向“广州市慈善会红棉老兵帮扶关爱基金”捐赠100万元
发布时间:2024-03-27 16:15 来源:本网

  3月26日,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广州工商联、广州华新集团有限公司向“广州市慈善会红棉老兵帮扶关爱基金”(简称“红棉老兵帮扶关爱基金”)捐赠仪式,广州华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广州市华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冯逸怡代表公司向“红棉老兵帮扶关爱基金”捐赠100万元。活动现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工商联、市民政局(慈善服务中心)、广州华新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向参加现场活动的11名优抚对象代表赠送慰问金。

  张文扬局长表示,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市工商联的积极引导下,广州华新集团有限公司向“红棉老兵帮扶关爱基金”捐赠100万元的善行义举,用真心诚意、真金白银,充分彰显出民营企业在新时代支持国防建设、关心军人军属、支持退役军人事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完善帮扶援助服务体系,开展常态化走访关爱工作,引导社会组织发挥积极作用,切实织密织牢兜底保障网络,逐步做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爱国拥军工作格局。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扩大广州拥军优待“朋友圈”。

  广州华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广州市华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冯逸怡表示,广大退役军人为国家的安全、建设及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作为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其应当受到社会的关爱与尊重。长期以来,华新集团、华新公益基金会秉承“扶贫济困,回馈社会”的初心,在乡村振兴、扶老济困、助学助医等领域开展了多元的公益实践活动,为推动新时代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不断贡献力量。未来,华新集团、华新公益基金会将接续奋斗,为进一步提升军民共建,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为慈善事业协同发展继续奉献力量。

  近年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市双拥促进会设立红棉老兵帮扶关爱基金,超过17万人通过红棉老兵小程序享受优先优惠优待服务;开展常态化走访慰问活动,在今年“学雷锋月”组织帮扶济困患病老兵活动。

  “感谢党和政府时刻惦记着,感谢广大社会力量对我们的及时帮扶,帮助度过生产生活难关,让我们对今后的生活更加充满信心。”参加现场慰问活动的优抚对象代表纷纷表示。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民政局(慈善服务中心)、市工商联、广州华新集团有限公司、市双拥工作促进会等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图片53.png

图片54.png

图片55.png

图片56.png

图片57.png

图片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