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广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办2024年第一季度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规范运行现场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1 16:02 来源:本网

  3月20日,广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越秀区举办2024年第一季度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规范运行现场培训,采取经验分享、互动交流、实地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各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业务骨干,越秀区各镇(街)服务站站长等共45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就如何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员培训评价试点工作进行专题授课,着重强调了退役军人事务员培训评价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对重点难点工作逐一深入讲解,并现场答疑解惑,为下一步各区开展事务员职业技能培训提供了良好的工作思路,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服务体系建设运行仍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如基层基础建设不够扎实、运行机制不够顺畅、人才队伍建设不够有力等,这些问题制约了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各区服务中心要对照上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全面开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打通服务体系建设中的堵点淤点难点,补齐短板弱项,激发工作队伍“愿为”的动力、增强“敢为”的底气、提升“善为”的本领,切实推进退役军人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

  参训学员们表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是补齐业务工作“做不好”短板的关键,接下来将严格按照事务员培训试点工作要求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真正提升退役军人事务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培训期间还参观了“全国百家红色服务站点”东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老兵驿站,学习领会东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1923”工作法的丰富内涵,互帮互学促提升,拓宽思路促发展。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