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新兵转运保障有力服务贴心广州市全力做好春季新兵转运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8 15:32 来源:本网

  阳春三月,英雄花开,又是一年入伍季。3月16日开始,广州揭开2024年度春季新兵运输序幕。为确保新兵们的入伍第一站暖心、舒心、贴心,广州市军用供应站(下面简称市军供站)靠前谋划、积极筹备,为我市及途径我市中转的入伍新兵提供优质的军供服务保障,让新兵们吃得好、住得好、心情好,切身体会到当兵入伍的尊崇感。

  “随着国家交通运输网的不断完善,今年新兵运输方式发生结构性变化,投送效能不断提高,新兵运输在途时间和在车站、机场停留时间大幅缩短,这就要求军供部门进一步提高保障效能,为转运新兵提供精准保障服务。”广州军代室负责人介绍道。

  为适应新兵运输的新形势、新要求,市军供站通过“三个建立”,确保军供保障流程顺利通畅。与广州军代室建立专人专线联系,掌握新兵运输的时间、车次、候车场地等。在广州南站、广州东站和白云国际机场等各大交通枢纽建立军供保障点,开设军供饮食运输绿色通道。与带兵干部建立应急联系网络,通过军代室主动公开军供站对接联系方式,专人24小时对接部队,做到随联系、随承接、随供应,能保尽保。

  “我们统筹三个军供站点参加饮食制作,通过保温送餐车轮流送餐。对现场临时增加的保障需求,则通过在各大交通枢纽甄选入库的社会化保障单位制作供应,全力确保每一名新兵都吃上健康热乎饭。”市军供站负责人介绍。市军供站制定新兵菜谱,早餐准备了生肉包、糯米鸡、干蒸等广式包点,正餐则有红烧肉、蒸滑鸡、椒盐虾、卤鸡腿、小炒肉等南北菜色,再赠送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等便携食品。市军供站在制餐时,把部队预定的餐食和赠送的物资以单个部队为单位打包装箱,贴上联系人、联系方式等标签。在用餐高峰期,各部队通过标签快速领取餐食,保障现场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今年,市军供站联合广州酒家设计制作了“广州军供手信3.0”,内含肉脯、鸡仔饼、核桃酥等带独立包装、开袋即食的传统广式小吃,配上专属设计的包装,受到新兵的广泛欢迎。“味道很经典,包装很精美,‘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也表达了我们的情感和心声,我们很喜欢。”一名新兵说道。

  “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献身国防,青春无悔”……市军供站黄埔站大院内,一条条红色横幅格外醒目。为充分营造“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该站挂横幅、竖彩旗、播军乐,全面开放军供活动中心,让住站新兵们在站内打球、健身、唱歌、阅读等。军供站内还设有洗衣房、烘干机等,可以为住站新兵提供多样化服务,积极打造“温馨驿站,军人港湾”服务品牌。“军供站环境很好,工作人员很热情,文体设施很多,让新兵可以简单休整,也方便了我们的管理。”一位带兵干部说道。

  “我们将深入开展创建新时代全国一流军供保障机构活动,统筹做好新兵转运保障和日常保障,提高应急应战能力和综合保障水平,为部队官兵提供一流的保障服务。”广州市军供站负责人介绍,广州将以争创“五个一流”(一流保障模式、一流保障设施、一流保障水平、一流保障队伍、一流保障机制)为牵引,打造具有广州特色的军供品牌,全力提升军供实战化保障能力,为服务部队练兵备战提供坚强保障。

南站保障现场.JPG

机场保障现场.jpg

站内饮食制作.jpg

新兵收到军供手信.JPG

新兵在站内参与活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