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军休专家献爱心 志愿服务惠百姓
发布时间:2024-03-18 15:21 来源:本网

  3月16日上午,广州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联合广州市越秀公园、洪桥街公共卫生委员会在越秀公园-东秀湖舞台广场开展广州市军休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学雷锋”活动。为洪桥街的街坊群众和公园游客带来专业的健康义诊、法律咨询服务,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守护大家的健康平安。活动当天吸引500多名居民前来咨询。

图片1.png

  当天志愿服务队成员均是部队退休的资深专家,有原157医院的中医内科、口腔科名医,有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的肿瘤专家,有外号“送子观音”的妇儿中心主任医生,还有资深法律专家。他们积极响应,发挥余热,发挥专业优势,精神矍铄,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每一位市民,耐心询问以往的病情,仔细地查看病历和检查报告,针对病情提供专业的解答;法律专家则为生活中碰到纠纷的市民给予了专业指导意见,解答居民日常生产生活中的法律困惑,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

图片2.png

  在答疑解惑的同时,现场还免费测血压,并为游玩的市民们普及春季养生、科学运动、合理饮食、妇科保健、肿痛防治等相关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大家自我保健、防病治病的意识和能力。

图片3.png

  接受完义诊服务的陈阿姨感慨道:“太幸福了!能在家门口享受义诊,在青山绿水及优美的环境里,怀着愉悦、放松的心情,慢慢地向专家提问。”“有老军医为我们社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让我们获得更多的幸福感。感谢军休中心、越秀公园和街道为居民带来的福利!”

  下一步,广州市军休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将不断丰富拓展志愿服务内容,引导全市军休干部不忘革命初心,发挥自身特长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社会发展,让广州军休志愿服务品牌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