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守正创新 破立结合 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实现新突破——广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管理推进会在黄埔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5 17:46 来源:本网

DO4A1350.jpg

  3月15日,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管理推进会会议精神,广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管理推进会在黄埔区永和街道服务站召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扬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姚森隆、李启新、吴楚峰、万良安出席会议。

DO4A1338.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家、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管理推进会和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交流工作经验,表扬先进典型,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阶段任务,动员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砥砺奋进、担当作为,以“二次创业”的奋进姿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在全国、全省立标杆走在前,努力为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DO4A1320.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始终把推动体系建设作为牢记总书记嘱托、高标准完成使命任务的重要实践,作为提升服务质效、让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不断充实的实际举措,在全省率先建成四级服务体系,2976个服务中心(站)覆盖全市,成功创建全国示范型服务中心(站)331个、省星级示范服务中心(站)187个,其中五星级服务站81个,越秀东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入选“国家百家红色站点”,黄媛媛、李柳青、雷群燕、张安国等4名站长先后获评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百名优秀主任(站长)”,实现了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服务体系健全完善、思政引领深入扎实、服务保障提质增效、五种力量持续建强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市退役军人工作也站上新起点,各级服务保障体系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奋力推动广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在全国、全省立标杆、走前列。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重大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分析把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要把握重点任务,蹄疾步稳推动服务保障体系持续优化,着力解决运行机制“不顺畅”,末端落实“不到底”,业务工作“做不好”,功能发挥“不到位”,服务保障“不精准”等问题短板,凝心聚力书写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华章,以“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的标高追求,勇立潮头的奋进姿态,为“大干十二年、再造新广州”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DO4A1217.jpg

  会议期间参观了各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展示以及永和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传达了全国、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管理推进会精神,通报获评2023年广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优秀主任(站长)、优秀接访员、优秀工作者名单并颁发获奖证书。永和街道党工委书记、永和街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才雍,全国优秀站长张安国、李柳青作经验交流发言。市局机关各处室、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中心、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等共约245人参加会议。

钟才雍.jpg

张安国.jpg

李柳青.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