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广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服务大厅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22 17:03 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9月17日下午,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市军队转业干部服务管理中心在市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开展综合应急演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管一级调研员许永明全程观摩并进行点评。

  此次演练主要包括疫情防控、防暴、消防安全三个部分。疫情防控演练环节,工作人员对疑似发烧患者信息登记、复测、流行病学调查、隔离转移、及时对服务大厅进行消杀、向上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汇报等工作环节进行实战演练。在防暴演练环节,以服务对象所提交的材料不符合业务受理条件,无法办理导致其情绪失控,并用随身携带的管制刀具对工作人员进行威胁为模拟场景,工作人员立即上报领导,联合保安进行劝阻,紧急疏散办事人员并拨打“110”报警。

  在消防安全演练中,模拟服务大厅3号窗口电源插座短路过热发生燃烧并产生大量浓烟,工作人员迅速反应,有序疏导现场人员从安全出口撤离到安全场地,并同服务大厅保安一起处理“火情”。

  本次演练紧贴服务大厅工作实际,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与者沉着、冷静应对,疏散和救援有条不紊。以演练促实战,进一步规范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应急演练预案有效性,带动其它各项应急预案科学有效运行,为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综合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经验。

  演练结束后,局领导许永明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现场对演练流程、防护措施、团队协作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分析和总结,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始终树立提高警惕、严防死守的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二是要进一步抓实各项措施,严格落实“验码、测温、佩戴口罩”和“一米线”、间隔入座等防控措施,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科学精准应对疫情防控,同时要加强饭堂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和防护工作,确保“舌尖上的安全”;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加强对来访对象、合作单位以及第三方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对公车、公共场所等安全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军队转业干部服务管理中心将认真总结演练经验,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科学性、规范性,把安全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具体,守严守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健康发展。

对隔离区消毒.jpg
对隔离区消毒

防暴应急演练.jpg
防暴应急演练

许局点评.jpg
许局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