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广州市组织开展军供保障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22 16:53 来源:本网

  9月15日—16日,广州市军供保障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2021年军供保障应急演练活动,检验军供保障的指挥协调和饮食保障情况,切实提高非常规军供保障任务的应急能力。南部战区某调度中心,铁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各区政府、市军供站等27个单位8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以2021年秋季新兵转运为背景,军供保障应急级别为Ⅲ级,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桌面推演,模拟了部队发出军供通报,要求军供站6小时内组织多地点大批量保障。市军供站开展站内应急处置、上报信息等。市指挥部办公室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制定方案、启动Ⅲ级响应、前置设立现场指挥部、调配成员单位参与应急处置等。


  图片 8.png

 


  情景演示:军供通报收发


  图片 10.png

 


  情景问答:成员单位提供粮油补给、医疗救护、交通维护等保障。

  第二阶段为实战演练,启动Ⅲ级响应后,市军供站采用自行制作及社会化保障相结合方式,分别在火车东站、火车南站完成1600余人次的饮食保障和2100余人次的饮水保障。演练过程中,在现场总指挥的指导下,参演人员按照演练前培训的应急处置程序和注意事项,协调配合、分工明确,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圆满完成本次演练科目。


  图片 1.png

 


  实战演练:站内进行饮食制作


  图片 4.png

 



  图片 1(1).png

 


  实战演练:在火车南站进行社会化保障

  演练总指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管一级调研员万良安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拥军支前意识和应急管理意识,加强协调联动配合,进一步提高实战能力,提高全市应对非常规军供保障的能力。


  图片 5.png

 


  演练总指挥点评演练活动

  演练前,市军供保障应急指挥部在广州军供站组织了市军供保障应急预案培训会,邀请南部战区某调度中心负责人进行授课,全体参演人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 3.png

 


  军供保障应急预案培训

  这次军供保障应急演练是新兵转运期间的一次实战演练,涵盖了军供保障应急处置工作的主要环节,各参演单位研判科学合理、应急处置有条不紊、饮食保障优质高效,检验了广州市军供保障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也检验了军供部门应急保障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