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广州开展“童心爱党 红色故事我来讲”红色小宣讲员大赛暨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17:49 来源:本网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9月18日也是我国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普及全民国防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军情怀,9月17日上午,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承办,广州市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十九路军陵园管理中心)、广州市黄花岗公园、广州市穗华心素质教育培训中心协办,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办“童心爱党 红色故事我来讲”红色小宣讲员大赛暨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有关部门同志、专家评委、学校师生代表、参赛选手等80余人参加。

20210917.1.png

讲解员表演诗歌朗诵

  活动前,举行了庄严神圣的升国旗仪式。参与活动人员齐声高唱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十九路军陵园管理中心、黄花岗公园的讲解员表演诗歌朗诵《勿忘国耻 强我中华》,纪念90年前中国人民14年抗日战争的起点—— “九·一八”事变,铭记为国奉献的无数英雄烈士,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激励人们沿着英烈们开辟的复兴之路奋力前行,在接续奋斗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20210917.2.png

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李启新副局长致辞


20210917.3.png

领导嘉宾合影

  本次活动通过升旗仪式、诗歌朗诵、讲解比赛、红色歌曲才艺展示等多种形式,以看得见、摸得着、有温度的教育形式,增强体验性、互动性、实效性,扩大声势和影响,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磅礴力量。

20210917.4.png

大赛现场讲解环节

  据活动主办方透露,本次红色小宣讲员大赛共27个学校80名学生报名。经过专家评审讲解视频筛选、景点游览讲解、红色文化知识和讲解礼仪培训等多个流程,共有16个学校26名学生进入总决赛。陵园在赛前聘请红色文化讲解导师为红色小宣讲员进行现场指导,旨在提升陵园志愿服务的专业形象。

20210917.5.png

红色小宣讲员受聘仪式


20210917.6.png

颁奖仪式

  大赛现场举行红色小宣讲员志愿者宣誓仪式,经过讲解和才艺环节决出一等奖2名(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吴蔚、天河区长兴中学邵嘉芝)、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以及多个单项奖,打造一支常态化的青年志愿讲解服务队伍,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实践锻炼、展现自我的平台,提升中小学生讲解服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成为激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的青春使者。

  参与学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党史国史,积极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奉献青春、绽放光彩。获奖代表吴蔚同学表示:“少年强,则国强!我现在的心愿是努力学习,做好红色小宣讲员,用我的星星之火去点燃更多人的精神火炬,长大后承担起传承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振兴中华的大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210917.7.png

大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