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十九路军陵园管理中心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6 15:00 来源:本网

  9月3日上午,广州市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十九路军陵园管理中心)在园内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活动,缅怀英烈,铭记历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启新同志,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后人等出席活动。

  上午10时,纪念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激昂的旋律响彻云霄,将人们的记忆带回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重温伟大抗战精神。随后,全场肃立向十九路军淞沪抗日英烈默哀,深切缅怀为了胜利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先烈纪念碑前,松柏环抱、庄严肃穆,伴随着凝重深沉的《献花曲》,参加活动各界代表上前敬献花篮,全体人员行鞠躬礼、依次献花,并绕行一周瞻仰先烈纪念碑,向抗战英烈们致以崇高敬意。

  自发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向先烈敬献鲜花并纷纷表示,“为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多少人牺牲在抵抗列强的战场上,我们现在拥有和平幸福的生活,是先烈用生命换来的,一定要牢记历史,守护和平。”

  十九路军陵园作为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坚持充分积极发挥褒扬纪念功能,讲好英雄故事,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激发民众爱国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人民力量。下步,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烈士纪念设施教育服务功能,并拟于近期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联合举办《为抗战吹响号角——中国共产党与抗战文化》主题展览,展示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战历史文化。

20210906.1.png

十九路军陵园管理中心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活动

20210906.2.png

全体人员向十九路军淞沪抗日英烈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