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倾听军休心声 办好军休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14 15:58 来源:本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军休所坚持把“我为军休办实事”实践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认真倾听、用心贴近、用情帮助,聚焦军休干部“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强化资源整合、服务融合、工作结合,用为军休干部办实事解难题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通过举行座谈会,市军休所精准了解军休干部的所盼所需,列出“我为军休办实事”清单,聚焦居家养老、医疗、安全等领域,把服务靠前、把实事落细、把问题化解,不断促进军休服务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今天终于接种了新冠疫苗,了却了许久的心愿,为这么多老干部安排接种疫苗是一项大工程,辛苦军休工作人员了!”接种完新冠疫苗后,军休干部赖素萍特地发来感谢短信。为顺利保障军休干部疫苗接种工作,市军休所事先到医院详细了解老年人接种注意事项,做好车辆准备、收集信息、填表等大量准备工作,工作人员在医院全程陪同军休干部测血压、健康评估、信息登记、接种、留观等,截至7月9日,共组织发动军休干部及家属完成新冠疫苗接种310人。

  市军休所主动落实好退役军人各项优待政策,把社会服务引进军休庭院,加强协同保障,让军休干部服务保障更好、更高效,军休干部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大提升。比如,与武警医院签订服务协议,为军休干部开通优先窗口,提供普通门诊优先挂号、取药、缴费、检查、住院服务等;主动了解广州市老年人长期护理保险,采取“区分重点、主动宣传、服务办理、跟踪问效”工作方式,为生活不能自理的赵佩琴等军休干部申请办理长期护理保险,有效减轻军休干部家庭经济和日常照料压力。

  此外,市军休所在硬件设施上投入6万元,为集中居住在军休大院的60多户军休干部、遗属及军休干部子女住户安装无线烟感报警器,有力保障了军休干部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20210714.2.png

协助军休干部填写接种新冠疫苗信息表


20210714.3.png

耐心为军休干部做好解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