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功举办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暨“兵支书”线上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14 14:47 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夯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准确把握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主线,全面提升基层服务站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推动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示范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于7月9日举办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暨“兵支书”线上培训班。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中心工作人员,申报本年度全国示范型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负责人以及各区“兵支书”,共计1746人参与本次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示范型服务中心(站)创建以及“兵支书”如何在基层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中发挥作用展开,通过线上培训,全面深入解读最新村(社区)服务站示范型创建标准、重点要求及注意事项,并以案为例进行梳理归纳,向参训人员分享优秀经验做法,拓宽基层服务队伍工作思路,更好地履职尽责。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管一级调研员许永明出席本次线上培训班并发表动员讲话,强调广大“兵支书”是我们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坚实保障、是带动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的先锋部队,各区要高度重视,并提出四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基层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二是既要肯定现有的工作成果,也要正视示范创建及日常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予以重点研究解决;三是强化目标导向,当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员”“贴心人”,全面打造示范型“退役军人之家”。四是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尤其是基层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要以“四会”(会业务、会沟通、会宣传、会处事)为工作准则,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本次线上培训活动,提高了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及各区兵支书对示范型服务中心(站)创建标准的认识,强化了各级服务保障体系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为扎实推进我市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与会学员纷纷“点赞”本次培训活动的课程质量,并充分肯定了线上集中培训这种新型培训方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积极意义。

2021071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