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广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服务大厅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7-06 16:57 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7月2日下午,广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服务大厅开展应急演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姚森隆,市管一级调研员许永明、万良安全程观摩并进行点评。

20210706.1.png

模拟工作人员对引起大厅骚乱人员进行劝导的场景


20210706.2.png

模拟安保人员制服手持凶器人员的场景

  本次演练通过情景模拟的形式,针对服务大厅突发骚乱、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发现可疑爆炸物或其它危险物品等情形进行演练。演练项目紧贴服务大厅工作实际,情节设置逼真、参演人员反应迅速,行动指挥有序,进一步强化了中心全体人员对应急处置流程的熟悉度,检验了应急演练预案的有效性。

20210706.3.png

副局长姚森隆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

  演练结束后,副局长姚森隆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修改完善应急预案,要针对不同情况采取相应的处置方法;二是要提高预案执行水平和执行能力,本着快速、有序、及时、有效的应急处置原则把控好处置节奏;三是紧急情况下应启动应急报告程序,在最短时间内将突发事件可能带来的危害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