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12 09:17 来源:本网

  6月1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局机关大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旨在提升全体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加强工作人员对疫情突发事件的发现、报告、处理能力及各部门联防联动能力,切实保障全体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健康安全,为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应对突发疫情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演练通过情景模拟等方式,针对来访人员中出现疑似病例的情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确定当日密切接触者并进行隔离,稳控引导好正在服务大厅、来访接待大厅办理业务的服务对象,将现场情况上报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并模拟配合疾控部门完成流行病学调查、样本化验、防疫物资发放、场地消杀与封闭管理,各项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

  演练还模拟了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在排查新冠肺炎后的几类情况,根据不同情况,严格按照最新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要求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或安排有序复工复产。

  “这次演练对潜在疫情突发事件进行了模拟,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规范化,对我们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提高了应急组织协调能力”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强调,各部门要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修改完善预案,按照预案要求履行各自职责,提高预案执行水平和执行能力;要本着快速、有序、及时、有效应急处置原则,在预防上多下功夫,在演练上多做准备,强化应对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切实保障全体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健康安全。

2021061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