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一齐撑广州,我们一直在!——广州市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投身抗疫奋战一线
发布时间:2021-06-02 17:00 来源:本网

  近日,广州市突发的疫情备受瞩目。广州人民迎难而上,齐心抗疫,让我们看到了有体谅、有共情的街坊市民;够快、有序的政府反应;不辞辛劳、日夜坚守的医护人员,还有一呼百应、迅速响应的红棉老兵。

  “我马上到!”“我可以。”“我报名。”“我一直在。”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量加剧,广州市各区各村(社区)红棉老兵响应志愿服务号召的声音此起彼伏,红棉老兵身穿红色马甲,穿梭在基层抗疫一线,登记、采样、检测、指引...用迅捷的反应速度、高效的执行能力,发挥退役军人保家卫国精神,为守护广州出一份力量!

  越秀“红棉老兵”迎难而上,坚守初心

  越秀区实施辖区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检测工作面临检测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强度高等困难。广大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员积极响应号召,为疫情防控作贡献。5月31日早上8点,越秀区北京街等退役军人服务站结合街道工作实际,积极组织红棉老兵志愿者在街道各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依次进场、扫码测温、健康询问、基本信息核对、检测信息登记等,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平安有序开展。

20210602.7.png

20210602.9.jpg

  海珠“红棉老兵”迅速就位,奔赴一线

  5月30日上午,接到参与防疫的紧急倡议书后,海珠“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立即响应,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统一指挥下奔赴一线参与抗疫。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作为长期在部队服役并冲在一线的军人来说,只要上级一声令下,无论多么艰难、多么危险,我们肯定第一时间奔赴前线,参与抗疫。”一名刚加入海珠“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的“新兵”说。

  “谢谢他们,现在的天气跟‘焗桑拿’一样,他们还到我们这来,我们老人家手机操作不熟练,他们都提前帮我们弄好,大大减少了我们等待测核酸的时间。”现场等待核酸检测的陈伯表示道。

  “看到他们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我们有一种满足感,志愿工作简单而琐碎,但却是实实在在‘守住海珠、守住广州、守住人民’的退役军人力量。”海珠“红棉老兵”小王说道。

20210602.10.png

20210602.11.png

  白云“红棉老兵”风雨无阻,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白云区红棉老兵主动承担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让我来!有我在!”他们一直都是冲锋在最前线岗位。夏季的广州暴雨频发,他们依然在风雨中坚守防控,默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退役军人的初心和使命。

  5月26日,新市街红棉老兵志愿者协助社区居委上门了解居民的接种情况和接种需求,并做好登记工作,派发预约登记证明,保障了居民能够顺利完成疫苗接种,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5月31日上午,均禾街红棉老兵到聚宝渔村临时疫苗接种点维持现场秩序,免费给市民发放矿泉水、口罩,协调有需要的群众扫码登记,并提醒居民群众戴好口罩,帮助到场的人员测量体温,组织他们有序排队,让街道临时疫苗接种点工作能有序高效的完成。

20210602.12.png

  番禺“红棉老兵”维护秩序显担当

  “各位居民,请您戴好口罩,有序排队,注意安全距离。”在番禺区沙湾街体育中心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常常能听到身穿红马甲的红棉老兵积极引导前来接种疫苗群众的温暖声音。

  因广州突发疫情,番禺区各街道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人数大幅提升,高峰期排队市民高达五六百人,导致周边交通秩序尤为紧张。番禺区沙湾街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于5月26日前往沙湾街体育中心开展志愿服务,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助力疫苗接种工作提劲加速。在接种现场,他们顶着炎炎夏日协助指挥交通,引导车辆有序停放,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对没有佩戴好口罩的群众进行善意提醒,积极引导接种疫苗人员排队接种,确保疫苗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红棉老兵充分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前来接种的市民们把红棉老兵的辛勤努力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纷纷为他们竖起大拇指。

20210602.14.png

20210602.15.png

  南沙“红棉老兵”不畏辛苦,主动请缨

  不论是细雨中还是烈日下,南沙街道各个疫苗接种点、村(社区)疫苗登记点随处可见身穿南沙街“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小马甲的退役军人身影,他们早早到达现场,穿上志愿者马甲,了解志愿服务注意事项后,顾不上喝水就开始为接种疫苗登记的街坊提供指引,尽职尽责地指引市民使用小程序登记个人信息;有序地发放接种疫苗预约号;耐心地解答疫苗接种问题等,引导群众有效、有序地进行新冠肺炎疫苗注射。

20210602.16.png

20210602.17.png

  截至目前,全市超2000名红棉老兵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参与志愿服务的退役军人还在不断增加。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一次,“红棉老兵”依然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一起跑在“病毒”前面!广州加油,我哋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