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市十九路军陵园管理中心举行广东党史故事专题展暨“家门口的红色学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27 16:27 来源:本网

  一首《歌唱祖国》余音回荡,一封“英烈家书”纸短情长……在十九路军陵园浮雕墙广场上,市民游客沉浸在一个个革命英雄故事中,感悟着强烈的爱国情怀。5月27日上午,“知史爱党 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东党史故事”专题展览暨“家门口的红色学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十九路军陵园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十九路军陵园管理中心主办。省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吕远球、省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处长谢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启新、结对共建单位代表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历史情景剧感人的故事中拉开帷幕。李启新为活动开幕式致辞。随后,与会嘉宾和在场游客共同参观了此次专题展览。

  在仔细品读每个故事后,一位参加活动的消防战士对记者讲述了自己的感受:“这些故事真实感人,带有一种振奋人心的力量,它们告诉我,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以革命先辈奋不顾身、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榜样,坚决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奋斗。”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十九路军陵园将进一步发挥党员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中的重要作用,用好烈士纪念设施,高质量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把红色课堂办到群众家门口,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目前陵园管理中心正火热开展“五个一”特色党日活动,下一步,还将陆续推出“航模展及蓝天小课堂”、诵读英烈家书、送展送课到校等特色鲜明的系列活动,办好办活家门口的红色学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据悉,广东党史故事专题展览通过图文并茂、电子融合的展播方式,呈现了广东地方党组织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带领人民开展波澜壮阔、感天动地的革命历程,展期将持续至2021年12月,欢迎市民前往参观。

20210527.1.png

《一封家书》情景剧


20210527.2.png

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图片展


20210527.3.png

消防战士参观图片展


20210527.4.png

消防战士参观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