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全国首次!广州市军供部门圆满完成海上伴随保障
发布时间:2021-05-21 09:12 来源:本网

  近日,广州市天河军供站完成了全国全军首次部队远程跨海航渡伴随军供保障,实现了“三个第一”(即第一次长航程长航时海上军供保障、第一次实战化多元化海上军供保障、第一次跨区域跨昼夜综合军供保障),开创了军供部门远程跨海航渡伴随军供保障的先河,是对新形势下创新军供保障工作方式的成功探索。

  本次保障为实战化条件下的海上伴随保障,天河军供站面对任务紧急、标准要求高、单次供应量大、海上航渡不确定因素多等困难,针对海上高温、高湿、高盐的特殊环境,按照海上实战化军供保障要求,全要素、全流程、全方位修订完善军供应急方案。天河军供站组织24名工作人员,采取水陆并进,上下联动方式,持续4天,圆满完成任务,保障近4800人次的饮食任务。整个保障过程,人员编组到达、海上饮食保障、陆上物资补给都与部队行动无缝对接,为部队跨海航渡顺利开展提供有力后勤保障。

  本次保障任务进一步深化了广州市军供保障由定点保障向机动保障、单一保障向综合保障、陆上保障向海上保障、区域保障向全域保障和任务保障的转变,受到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南部战区陆军等各级领导和参训官兵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