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政企携手,助力困难退役军人解困境
发布时间:2021-04-08 17:15 来源:本网

  “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近日,广州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中心(以下简称权益中心)驻场社工收到这样一条特殊的微信。

  前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在常态化走访慰问部分困难退役军人后,说道,“这几位同志生活不容易,咱们得看看还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帮到他们。”权益中心在详细了解困难退役军人的生活状况后,通过链接社会资源,积极策划和指导驻场社工主动对接广州农商银行太阳公益基金会“太阳·同在榕树下”项目,将服务对象的困难情况与项目要求认真进行匹配,及时与服务对象沟通和申请基金会帮扶救助。由于提交的审核资料较多,部分服务对象不清楚怎么申请,社工主动协助服务对象填写、整理资料,在经过初审、复审、实地走访、终审后,最终有3名困难退役军人顺利获得公益基金救助,救助资金达10000元/人。

  把退役军人帮扶救助政策落到实处,把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通过具体落实帮扶工作展现出来,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直秉持的工作作风。此次成功为部分退役军人申请社会公益基金救助,不仅从实际上帮助部分困难退役军人缓解了压力,还多渠道拓展了社会支持网络,加强了与社会资源的链接合作,合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